你好!! 我是年海青工商室內空間設計科剛畢業的學姊喔!!

在海青,設計科群一年級所學的東西其實差不多
因為一年級是打基礎,基礎課程其實都一樣
(ex:基本設計、圖學、繪畫基礎....)

設計群主要學習的繪圖媒材有 酒精性麥克筆、色鉛筆、素描筆、製圖用具




1.美工科,廣告設計,圖文傳播有什麼差別?

懬告設計科: (平面)
會學許多平面類的東西 (海報、插畫...) ,也會學攝影喔,我時常在學校看見他們在校園裡拿單眼相機在拍照喔,另外也會學電腦繪圖 ( illustrator、photoshop...)


美工科: (立體)
美工科學得東西與廣設科較相像,不過美工科多了許多立體類的課程(陶土、模型、金銀細工....)

圖文傳播: (印刷)
我對圖文其實較不了解,因為海青沒有這個科,但就我所知,他會學習一些與印刷有關的課程。不過希望你不要誤解印刷好像就與設計沒有關聯喔,他逝世歸在設計類,不過多學習一些印刷方面的相關知識吧。
而印刷不見得就是超座機器喔,許多設計都需要用印刷的方式輸出成品,那就需要知道一些 電腦數值的設定和相關常識。(ex:電腦出血邊...)


*至於差別呢...
我覺得在高中階段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高職主要是在打專業技能方面的基礎
以後考大學(統測),所有的設計群考的都是一樣的東西
所以,如果你啊
沒有幸運的選上最想念的科系...
也不要灰心喔
如果你是真心想學習設計相關的東西
那在高中階段只要選的科系不要脫離設計群的範圍
那其實都不算脫軌
大學也有很多選擇
( 大學會重新教設計課程,很多在高職時就會先學了,所以你不用擔心大學會跟不上的問題喔 )





2.都有學到攝影之類的嘛?

海青 美工、廣設、綜高(設計學程) 都會學 攝影,我時常在校園中看見他們在拍照
科內好像有教學用單眼相機供學生使用,但數量應該不是一人一台,應該是分組。
( 單眼��機很貴...學校都很窮~!哈 )
他們也有排攝影的課程喔
有實作也有理論...理論很無聊喔 哈 ,可適時做很好玩喔~如果你喜歡攝影的話 :)

至於其他學校的排課我較不清楚 :)
但美工、廣設 應該都會學才對!!

順帶一提
海青 室設 科內沒有教學用單眼相機,因為此科相較之下更窮一點... = =
但是書本設計的課程中,會講到一點理論的部分

3.哪一個的出路比較廣呢?

大家都說 美工廣設的出路廣
其實不竟然啦
這是一種迷思迷思!!!
很多設計師其實都身兼多職呢
( 跨越 平面、產品、空間 3大領域)

如果說出路是工作機會的話
我覺得培養基本專業能力喊考取證照更重要喔
(我最近正在找打工~有所感慨啊)
設計這個市場重經驗
學歷只有你上班第一天有用啦~
之後還是要靠實力
才活得下去:)

我最近找打工的心得是這樣的:

公司的徵才條件↓
狀況一 : 大學畢業 / 經歷不拘
狀況二 : 高中(或不拘) / 經歷1~3年以上

可怕吧~

不然工作內容都是要你會使用那些繪圖軟體啊~~
但你不要以回你會使用在學校學過點皮毛
就可以升任喔
人家設計公司不會收能力不好的工讀生
所以,高中時要 「超努力」的學才行


4.要考的證照分別大概有哪些呢?

美工、廣設、圖文 應該都是考 印前製成丙級 (以及要看各學校了,因為不好考)
(美工好像有的會考珠寶設計~)

室設 電腦輔助建築製圖丙級、印前製成、裝潢木工
(不是一定會考這三種,要看學校~)

5.海青的廣設和美工和雄工的圖文傳播大概基測分別要多少分才能考上?

我是3年前的基測考生
我可以排分數的優劣給你看
雄商>雄工>海青 (普遍來說)
海青廣設>海青美工>海青室設>海青綜高

我有調查我的學弟妹進來的分數

只能說一屆比一屆高喔
祝你幸運喔


6.用到的製圖軟體等等都差不多嘛?

設計群會學的軟體,我幫你規三類
向量繪圖 : illustrator 、 CorelDRAW
影像、修片: photoshop
建築、3D : AutoCAD
上面這三個是我在學3年課程內有學到的繪圖軟體
差不多嗎....?

應該說畫的東西不一樣
但可以說 illustrator 、 CorelDRAW、photoshop,這3個比較像啦

恩恩..其實我字數要不夠了
因為你都沒問到室內空間設計科
害我都沒機會推薦自己念的科系XD

所以我簡短推薦一下
海青室設真的越來越棒喔
新進來的老師真的很棒!!

參考資料 我!!我是海青工商室設科的!! 室設閃亮亮!!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61708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世昌 的頭像
    張世昌

    reed75的部落格

    張世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